ID517256522

/秦桑/低绿枝的秦桑/再见那便不见

睡美人3

假童话向
兄弟情锤基
不知什么关系的奇异铁
最后可能会变成红buff的斯塔克
快来捉虫
————————



索尔带着洛基和斯塔克上楼,玻璃的门在楼道尽头。

索尔指了指那扇门说:“我就是从那儿来的,阿斯加德也忽然变成了像外面这样,我好像是……就是打开了一扇门想去另外一个地方?或许是去找海姆达尔……然后就进来这里了。”

“这是斯特兰奇用来去向外面的门,只要他转动开关,哪里都可以去。”斯塔克介绍道。

“所以,痛苦是什么?解释一下。”洛基问。

“是斯特兰奇的痛苦,凝聚成了这么个恶心的东西,以前还是蛮小的,蛮可爱的,就时不时在这里溜达一下,有一天忽然就不见了,然后就长成了你们看见的这么个东西。”

“沉睡的公主是什么?你吗?”洛基又问。

“不!不是!那是斯特兰奇骗你们这些蠢货的。”

洛基出奇的没有因为斯塔克的话生气,他只是又说:“那么还会有别的东西从这里进来吗?外面还有没有被吞没的地方吗?为什么痛苦单单不动这座古堡。”

“但是它打碎了一扇窗户,却只带走了斯特兰奇?”斯塔克看着洛基。

“你怎么知道斯特兰奇还活着?”

“他留了点东西下来证明他自己活着。我哪有这么大本事搞出这种恶心的东西来。”斯塔克不愿意再多说。

“这里的大门能打开吗?”索尔问。

“这里的门能吃人。”斯塔克回答。

索尔挥了挥锤子:“让我来试试吧。”

他们又回到楼下。

索尔退后了几步,将锤子扔出去。

门把锤子弹了回来,险些砸在索尔身上。

索尔捡起锤子问:“那扇破窗在什么地方?”

“在上面一层楼,不过我劝你还是算了吧。”洛基很诚恳地建议。

“那你能不能先解释一下你为什么会在这里?我刚刚没有听错的话,你是来找那个沉睡的公主的吗?”

“我找就找了又干你什么事?”洛基反问。

斯塔克在旁边翻了一个白眼,欲言又止。

索尔转过身向楼上去,洛基皱了皱眉也跟上去。斯塔克揣着手站着看了一会儿,最后还是跟了上去。

索尔先拿锤子对着窗外敲击,受到的和那扇门一样的坚硬感,还有奇怪的咆哮。

索尔后退,将锤子掷出。

锤子却飞了出去,外面传来嘶吼的声音,接着索尔张开手想收回锤子,却没有任何东西返回。

“它回来了!”洛基叫到。

索尔的一只眼睛就这样消失了,血淌在颊上。索尔来不及躲开,洛基来不及拦住。

洛基感觉到那样的力量又要来袭,他脑子里清晰的念头还没有闪过,就护在了索尔的身前,索尔惊呼:“不!”

但是洛基只是被削掉了一缕头发,然后那东西好像很慌张一样,逃走了。

洛基冲到破窗边,向外伸出手,黑色便散开一片。

一只闪烁荧光的蝴蝶从黑暗边缘出现,却是面对着黑暗倒飞的,蝴蝶摇摇晃晃,扑在了洛基脸上。

“这是我用自己纺的阿斯加德线给你缝好的。”

洛基听见自己的声音,然后看见了另外一个房间,斯特兰奇站在那里,手里拿着有许多缝补痕迹针脚却十分整齐的红色斗篷,斗篷像曾经被撕了个破碎。

洛基觉得这样缝补的痕迹,就是现在的斗篷破碎前的样子。

“多谢你。”斯特兰奇向洛基道谢,那张脸上没有笑意,只是凝视着斗篷,目光滑过那些针脚。

洛基觉得这很疯狂,他什么时候会给斯特兰奇补斗篷了,他们萍水相逢,他刚刚把破布条收集起来虽然也是想把它补好,但是他不过是觉得那斗篷是个好道具,应该可以占有,并没有替斯特兰奇补的意思。

“好险呀,撕碎斗篷那个家伙,差点要毁了这里。”洛基再次听到自己的声音。

斯特兰奇抬头看他:“只要我活着,这里就不会崩塌。”

如果城堡还在就是斯特兰奇活着的征兆,为什么斯塔克不愿意说?

场景从洛基眼前淡去,他回神看见自己伸出的手还有破窗,蝴蝶破碎为点点光斑,最后泯做灰尘。

“你愣着做什么,那蝴蝶扑个脸都能把你吓坏了?”斯塔克说。

洛基觉得这种情况下没有和斯塔克打起来的必要,但他以后会把这些话还回去的。

“那蝴蝶是干什么用的?”

“根据斯特兰奇的说法,是传递信息……你看到了什么?”

“我看到一些不明所以的东西,也不知道如何形容。”洛基摇摇头,皱着眉装作疑惑着如何找形容词的样子。

“那说明斯特兰奇还活着,我们还有点希望。”

“斯特兰奇活着的用处在哪?”洛基问。

“只有他能对付那东西!他自己创造的东西……像我们这里,比如那种被蝴蝶吓傻的小孩,是没有办法做到的。”

就当为救回斯特兰奇,忍这个人一时吧,总要有识大局的人。

“弟弟,我觉得你出门这一趟脾气好了。”索尔脸上的血迹干涸,变成了暗黑色。

“住嘴!你这种自己都没法保护的人!”洛基忽然觉得这气没法忍。

“好吧,那还不是为了出去。所以……为什么它不攻击你?”

评论(7)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