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7256522

/秦桑/低绿枝的秦桑/再见那便不见

睡美人 Chapter4

我会……会B……会HE的
尽可能不要把铁人一起刀进去了不然我会愧疚
欢迎捉虫

——

黑暗之外。

——“无人知晓的伟大骑士,自请缨而站在不可战胜的恶龙面前,为拯救世人而失去所爱之人,除了痛苦没有得到任何,史碑也不会把他镌刻。”

——“倘若时空以别的方式转动,痛苦的黑暗笼罩,所爱的人还未死去……”

——“可这次抉择的权力不属于他,属于他所爱。”

——“我又要赢了,永恒从不会输。”

————————


“我首先要声明,这不是我干的。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它为什么不敢动我。”洛基说。

“他做不出来,你要是有这个本事就好了。”斯塔克点点头表示赞同洛基的意见。

“既然他们不会伤害你,弟弟,你出去看一眼吧,说不定能找到摆脱这种情况的办法。”

“我没有意见。”斯塔克附和。

“我还没有问你,你是什么家伙?从哪里来?为什么留在这里?”

“斯塔克,我叫斯塔克。”斯塔克回答。

“这是姓氏还是名字?”

“你可以理解成全名。我是斯特兰奇的……”是他的挚友,他的合伙人,他曾经死去上万次次救活的人——“我是斯特兰奇的一个学徒。”
“学魔法?”洛基问。

“是的,学点炼金术什么的。”斯塔克说。

“原来除了你还有法师呀!”索尔说。

洛基咬了咬牙:“他那样最多是个男巫,藏在城堡里的男巫,编了个谎言骗人的男巫!”

“你这个说法也没有什么问题。”斯塔克颔首“但是通过你们刚才的行为我发现了一个问题,痛苦和刚刚割了这个大块头眼睛的东西,不属于一样东西。”

“也就是说外面的东西有两种,一种不可见,一种叫痛苦?”索尔拍了拍墙,洛基只侧脸看了他一下,又转过身来面对斯塔克,然后摇了摇头。

洛基:“你不是才看出来?不过还可以有一点,它们并不是稳固的占据一块地盘,有时不可视的占上风,有时候痛苦占上风。并且他们都不敢靠近我,不喜欢索尔,以及几乎是无视你。”

斯塔克:“所以这能说明什么呢?”

索尔:“说明只有我弟弟出去看看最安全。”

“所以你们绕了一圈还是为了让我出去?”洛基想,自己要出去能找到解决办法,绝不回来这个鬼地方,也绝不带索尔走。

对,只有他最接近那个破解一切的方法。

“好吧,我去就是了。”斯塔克和索尔还没有反应过来,洛基就从那扇破窗一跃而下。

下坠不像想像中那么快速和疼痛,痛苦轻轻的托住了洛基,把它放在地上。

“你知道斯特兰奇在哪里吗?”洛基问向痛苦。

话音刚落,不可见的力量又出现了,它把痛苦撕开许多裂缝,但痛苦却像淤泥被刀划开一般的状态,迅速的愈合了。

痛苦也裹住了洛基,洛基感受到窒息感,感受到了因为疼痛才有的颤抖,天旋地转,不知道被卷向哪里。

黑暗中闪出一只倒飞的蝴蝶,洛基费力伸出手来抓住它。

眼前模糊有的场景,他觉得很痛苦,是来自每一块碾碎的骨骼和裂开流血的脏器的痛苦。已经很久不为此痛苦,这是躯壳内部已经破碎流血,而皮囊还完整的痛苦。

隐隐约约只有斯特兰奇的声音。

“我不知道如何祈求,我不知道……”

“为什么时间不能再使用了,它不为我倒流也不为我停止了……”

“我是最后能守护世界的医生。对不起。”

斯塔克的声音也穿插当中。

“你疯了吗?斯特兰奇!你能不能听我说句话?从前我们当中更理智的一方总是你,现在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事情?”

“就算他不在了,还有许多东西我们要去守护,你一定是明白的。”

“你去做吧,我帮你,如果你只有这一个愿望。我们可是最棒的胡子兄弟。”

声音回荡三次,忽然消逝。

窒息感和疼痛感消失了,他跪坐在地,但四周还是黑暗,密密麻麻的眼睛近距离观看着他,洛基觉得有些恶心。

他刚刚要起身,却发现身前有个人,他低头去看那人的脸。

那人的眼眶空空,只有血迹像泪痕一样干涸在脸边,他颤抖着,咬住唇来对抗失明的痛苦,对抗疼痛。手移动着想抓住什么东西来缓解这痛苦。

洛基伸出手想握住那人的手,那人明明上一秒是想依靠住他,用手抓住他。下一秒却退开了,最后那人的指甲镶入自己的皮肉。

洛基看清了,终于看清了,颤抖而痛苦的,是斯特兰奇。

至尊法师,斯特兰奇。

评论(7)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