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7256522

/秦桑/低绿枝的秦桑/再见那便不见

神的十八步

摸鱼鱼,一个上午八首那种垃圾×
什么时候可以像存一样优秀呢

————————


【一】

By day
站在世界终点的神
从来都不仁
关上了通往天堂的门
然后漠视着众生
寻求双生花的人
向下坠落了十八层
在轮回里浮沉
险些把无间当做永恒

By night
那人问向曾偏爱她的神
为何现在这样的残忍
“不听我忠告的人们
不配得到永生
你所怜悯的那些人
终作凡尘纷纷”
“荣恩”

【二】

By day
我追随她去往不归路
“你明知那永为地狱深处
怎有勇气奔赴”
虽自此于熔岩和冰刃下反复
但我仍对着自己高呼
对着她高呼
“为让世人脱离神创的谬误”

By night
神施于她身上的痛苦
也同于我身上停驻
以鲜血去绘图
述那随处可见而不为人知的残酷
人们以为的来自神明的祝福
正是我所描述

【三】

By day
地狱里我看见她的身影
不过是被闪电搅动的浮萍
炼狱里是人们赞颂神的声音
指针又由十三走到零
只我在人群中匍匐前行
保持着将被打碎的平静

By night
盛大庆典正在城中举行
欢呼随意可来仿佛不需要酝酿感情
熙攘中我的视线开始模糊不清
乐曲如颂词毫无灵性
我却带着笑意侧耳倾听
如她曾勾起嘴角弹那把琴

【四】
By day
在这惶然下坠的第四天
我终于来到她身边
耳畔呼啸而去是想念
伸手碰到了她染血指尖
抬眸是火光中闪烁泪花的面

By night
“地狱之上诸多可以依恋
为何要拥我去向无间
这混沌中只存烈焰”
“神早将世人欺骗
我不想看那虚幻景愿
即便世间有十万分甜
也不及这一分钟坠落,在你身边”

【五】

By day
神在脸上雕刻出慈笑
每一点弧度都精心考较
雕出了魔鬼头上犄角
将潘多拉魔盒打造
再把她关在盒底的暗槽
愚弄朝拜者后的骄傲
毒害反抗者后再自豪
焚毁解药

By night
神对我和她发出警告
面对世人却说自己会犯而不校
我向着她祈祷
说我们终会挣脱镣铐
说双生花的光芒终普照

【六】

By day
光芒将黑暗短暂撕裂
却并未终了长夜
渴望的 / 寻求的 / 所爱的
瞬间湮灭
相残着 / 背叛着 / 流离着
自日落起便不绝
无序的 / 差错的 / 荒谬的
四处流泄
地狱出口正闭合

By night
软了耳根的人哭着
说命运不会再转折
不如屈从于神的旨意活着
从此不再唱葬歌
也无需去对抗灾厄
用桎梏将口舌紧勒
再将双眼一阖
便不必受人揣测

【七】

By day
畏惧还有些许在她双瞳
神指向苍穹
问之日月疵瑕吉凶
尚未回答心脏已在神掌心跳动
躯壳没入烈火重重

By night
我亡命匆匆
途中见世人庆贺他们失去了英雄
深夏的城市被我冰冻
脚底浸润了深红
讥笑苍生会苦痛
不知她受过的甚他们万重

【八】

By day
若更改事实
她从未坠落而死
心跳也不曾停止
必也为我现状而不齿
我只不过让生命消逝
去弥补人们的过失
神明也不过如此

By night
我活成她憎恶的样子
暗自的庆幸她永不会知
这番的挣扎长达九世
但现在反抗并不算迟
今日正为双生花开之时
神明也没有资格将我回忆
我只要这荒芜大地把我铭记

【九】
圣山之上白雪皑皑
许诺要弑神的我如约前来
神轻蔑的笑意叫我无可忍耐
“你所杀害的正是你曾经深爱”
“我不过是为了她的深爱”
轻而易举的神被我刺穿
崩塌的世界滚落下来
睁开眼我独坐在神殿中间
她抬起头问我
为何曾把她偏爱
为何现在这样残忍
我凝视她悲泣脸庞
“你怜悯的那些人
终作凡尘纷纷”

End



————
上面引用的一些梗
①神将一对双生花播植于人间,自此黑暗不在,两朵花生生不息。——《神曲》
②司马季主曰:“公且安坐。公见夫被发童子乎?日月照之则行,不照则止,问之日月疵瑕吉凶,则不能理。由是观之,能知别贤与不肖者寡矣。——《史记·日者列传》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