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7256522

/秦桑/低绿枝的秦桑/再见那便不见

P.P&S.S【第二章】【Sorcerer Superme】






“他的名字是斯蒂芬•斯特兰奇,曾经是一个外科医生。”




彼得记得那一天,斯塔克是这样补充说明的,后来他们又讨论了些关于彼得要不要加入复仇者联盟以及进入神盾学习的事情。




彼得不太记得他当时有没有想要加入的一点念头,一开始他可能是拒绝的,他觉得皇后区的伙伴在一起就很好,而且他并不足够强大,不够成为复仇者。至少他连斯特兰奇这样的人物也防备不了。




可他经过了斯塔克先生拿梅姨来威胁他的情况后,他们还是妥协了。况且,和斯塔克先生一起工作这件事,并不很坏。




当然彼得那个时候并不了解斯特兰奇的强大,他只记得做完自我介绍以后,这个流浪汉似的医生就凭空画了一个金色的圈,走进去,然后就消失了。彼得并不太了解这是什么样的操作,但至少能知道那大概通向一个别的什么地方。




他还记得他那个时候问斯塔克,关于他以后是不是还会遇见斯特兰奇的问题。





“对于他那样的家伙,遇见算是巧合,不见和分开才是必然的。”斯塔克这么说,“他只是个变气球骗小孩子的魔术师罢了,到处都可以找得到。”




一般的魔术师可不是说想带走彼得就能带走彼得的。彼得很想补充说明一下,可是一想到说这话的是斯塔克先生,彼得还是觉得少言的好




于是,在经过许多冗杂的程序过后,蜘蛛侠就来到了神盾。




这里有变种人、超能力者、魔法师、生化人甚至还有天才科学家,但没有人有关于斯特兰奇的消息,“至尊法师的高徒”,是彼得听到的最多的词语。但是关于魔法,关于斯特兰奇,所有人和彼得一样,知道得太少。




彼得不觉得自己是多么在意斯特兰奇,这不过像街头一个卖着异国商品的小贩路过,他好奇去询问一样。





但是命运往往就是这样安排的,在那个皇后区的早晨,只有一句的交谈,所有的事就背离了原先的剧本。因此,没有什么人生来就是宿命论者,但不时也会相信有无形的东西在推动我们前行。





那是彼得在进入神盾之后的第一个月零一天,一个阴天,他因为跟着复仇者们去完成一些任务,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哈里了。因此彼得走上了街。




蜘蛛感应再次出现,像遇见斯特兰奇的那天一样。




斯特兰奇确实又出现了,可是这次,伴随着人群的惊呼,破碎的玻璃以及坠落在地的古一。




斯特兰奇的胡子刮掉了,只有微微的胡茬留在那里,头发也剪短了,有那么一种大法师的感觉了。可是彼得所见的这一分钟的斯特兰奇,却更像路边缩瑟的流浪汉。




“In sleep a king, but walking no such matter.”




彼得忽然惶恐,开始害怕斯特兰奇会如那些人一样,在饥饿,寒冷和毒瘾里面死去。彼得追进医院里面,古一已经僵硬寒冷,斯特兰奇已经离去。




彼得礼貌的和在场的医生护士们打了招呼,随机便恍惚了。他这样恍惚地走着,恍惚地看见了天上飘起了雪花,恍惚地意识到冬天或许很久了,恍惚地走进神盾。




“kid,为什么这么沮丧。”站在办公室门口的斯塔克问话了。




在斯塔克身边,是同样打量他的斯特兰奇。





“Mr.Stark...我……对不起,Dr.Strange...对不起我很抱歉,我刚刚在,要是我抬头看一下,说不定可以接住她。”




斯特兰奇叹了口气:“不必这样,Peter,那是她自己的选择,我有一天也会这样选择,谁都不需要因此自责。”



斯塔克:“你什么时候能安慰人了的?”




“Stark,那只是个孩子。”




“这儿的孩子们可都不算一般孩子。”




“我算知道你们为什么难招到人了。”



斯塔克撇了撇嘴:“我们是谈正事的,我觉得这个小孩子很靠得住,可以借你一用。”




“你们要做什么吗?让我去和他学魔法吗?可以穿墙那种,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一部电影……”




彼得的手机忽然响了,有电话。




“你人在哪里啊?”哈里好像意识到自己被挚友放鸽子了。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